浪漫主义灰尘

悲戚是爱的嫡母

“爸爸”



     我知道别人家的爸爸是传说中的大英雄,是可以打怪兽的那种超人,我也知道他们会牵着爸爸的手让他抱抱。但我也仅仅只是知道而已,我没怎么见过他。


     于是不大的我在学校里被排挤之后就会一个人躺在那张角落里的床,小小的手抓住被子,想象爸爸会穿着超人的衣服接我走。


     我会悄悄的落下泪,在心里藏那么一点点的开心,那个时候的爸爸是我的救赎,是被推在地上自己站起来的支柱。


     可惜,我幼儿园的几年,我被击杀、被排挤的那几年,没有他的出现,我一次次的看向门外,穿过他们讥笑的脸。


     只有妈妈逼问我是谁,我两手缴着衣角,任她把棍子落在我身上,因为我手上的掐痕被她瞟见。后来,我问她为什么我被欺负了要打我,她眼神游移,说自己是第一次照顾孩子。


     后来我长大了,学会虚与委蛇,嬉皮笑脸。我不再需要我的“英雄”。


     可笑的是,我的“英雄”还是回来了,不过是以“审判者”和弟弟的英雄的身份。我看着我童年中一直渴望的救赎,看着他大笑的接住弟弟,欣喜的同妈妈说话。


      多美好啊,如果不是我傻呆呆的站着旁边看着着从未有过的场景惊扰了他们。我惊吓的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厌恶和迅速跌下的嘴角,他们无奈的抿抿嘴,嫌恶的冲我喊:“连个爸都不会叫,废物。”然后绕过我。


     我没什么感觉,因为在他没回来的这几年,妈妈和弟弟一直是这种相处方式,只是又多了一个人无视并厌恶我而已,没什么好难过的,不是吗。


     后来啊,“英雄”成为“审判者”,我被曾经最最憧憬的“英雄”打倒在地。脑中是和之前一模一样的疑惑,为什么我受了伤还要打我?


     答案永远都是他们是第一次生孩子,所以轮到弟弟的时候,他拥有了一切。


     我不明不白的跌进深渊,猎猎的冷风划破皮肤,黑红的血液因为风的缘故全部刮在我的脸上。不过没关系,因为很快我就要跌落谷底,尖锐的石块会刺进我的内脏,在我身上戳出洞,方便秃鹫啄食。


     我不再需要我的“英雄”来拉我一把,这时的我已经死去,所以再也没有意义。




     我童年永远的“英雄”啊,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同我的“信任”一齐化为谷底的石块,刺穿我的躯体,最后责备我为什么把血溅他们一身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)